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满学研究院召开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2019-09-05 13:45 魏巧燕 

 为了帮助2019级同学尽快了解学科、导师、研究生培养等相关情况,明确各自的学习任务和目标,较快的进入新的学习生活状态,满学研究院于94日下午2点在社科楼531召开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此次会议由研究生秘书主持,满学研究院院长郭孟秀老师、副院长长山老师及满学研究院其他教师;往届研究生及2019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见面会首先进行师生介绍。满学研究院全体成员对2019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6位研究生同学进行自我介绍,表达了乐于投入专业学习的热烈期盼。各位老师分别对个人研究方向、研究专长等进行介绍,帮助同学们尽快熟悉、了解专业情况。

 满学研究院院长郭孟秀老师详细介绍了研究院历史沿革、学科发展、师资力量、人才培养以及就业方向等。郭孟秀老师指出,满学研究院是全省唯一一个省级民族语言研究机构,是全国唯一一个专门研究满—通古斯语族的科研实体机构,是全国唯一一个拥有国内最为完善的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满语)专业本科、硕士、博士学位培养的高等教育体系,拥有国内外唯一的满学研究学术期刊《满语研究》,专业发展建设产生的社会影响较大。郭孟秀老师希望各位同学加强对专业的深入认知,将满学研究院作为共同的学术家园与精神家园。

 见面会的最后,满学研究院各位老师与2019级新同学进行了更为细致的交流互动,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此次新生见面会的召开拉近了学生与研究院间的距离,促进了老师与学生间的了解,为后续研究生阶段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我们相信,随着2019级新同学的加盟,满学研究院的后备力量将更加充足,研究院愿与同学们一起为满学研究的发展共同助力。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黑龙江大学满族语言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