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民族语文》编辑部主任李云兵教授为满学研究院师生开展线上讲座
2022-07-01 10:35  

6月29日下午,满学研究院主办的满学论坛第五讲在线上举行,由《民族语文》副主编、编辑部主任李云兵教授“学术期刊与学术期刊编辑”的主旨讲座。

4BDE2

李云兵教授学术期刊的一般性概念、分类、创办与管理为切入点阐释学术期刊担负政治方向、学术导向、价值取向、学术理念,以及学术成果的宣传、传播责任。李云兵教授认为,学术期刊一面镜子一幅招牌一种资源办好学术期刊,发挥作用,在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的同时,要坚持学术期刊编研结合,有机结合编辑人员的学术专业与学术期刊的学术品质,提高学术期刊编辑基本素养和专业能力。

4B8CE

李云兵教授还对《满语研究》期刊的编辑工作提出建议,办好《满语研究》,刊发更多的学术论文,以解学术界之渴,并保持其内外满学界的重要地位为中国少民族语言文字研究工作发挥更大的作用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黑龙江大学满族语言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