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刘文远研究员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9-06-25 10:52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提升《满语研究》的办刊能力,我院特别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民族》杂志社副主编、编辑部主任刘文远研究员做学术指导。刘文远研究员曾担任新疆兵团党委党校(行政学院)民族宗教研究所所长(援疆)、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科研处处长,兼任中国民族研究团体联合会、中国民族理论学会、中国民族学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治理智库常务理事,对于中国民族史、世界民族问题有着深入的研究。

 

刘文远研究员于2019年6月14日上午在社科楼513会议室以“《世界民族》的办刊宗旨与发展历程”为题,为满学研究院及相关院系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从《世界民族》杂志社的发展历程、办刊宗旨和主要栏目、近期关注热点、未来发展计划四个方面展开。对《世界民族》的办刊经验做出总结,明确了稿件的评价机制,并结合当今研究热点阐述了文章选题的重要意义。

 

此次报告资料丰富、内容详实,对于广大师生在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方面极具启发作用,同时也为《满语研究》的发展方向提供新的思路,促进了我院的对外学术交流。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黑龙江大学满族语言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