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高佩璇博士来访,与满学研究院、国学院座谈
2019-09-23 08:17 高松 

2019年9月16日下午,省政协委员、满学研究院名誉院长、香港意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高佩璇博士一行来到黑龙江大学,与满学研究院、国学院教师代表就两院建设发展情况举行座谈。

 

 

座谈会由满学研究院副院长常山博士主持。满学研究院郭孟秀院长首先介绍了研究院近期工作情况,对学生培养、期刊提升、科研成果等做出总结,提出未来发展规划,并就高佩璇委员《推进满文化抢救开发 提高龙江文化软实力》提案推进落实情况做了汇报。

 

 

在国学院执行院长关健英教授介绍“饶宗颐学术研究中心”所做规划和工作设想后,张继军副院长简要说明“饶宗颐先生纪念奖学金”评审细则,参会代表与高佩璇女士交流讨论了评选方式等问题,进一步明确名额分配、入选条件等。

 

高佩璇博士肯定了满学研究院在满语人才培养、满族文化保护中所做的贡献,提出应当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快田野调查速度,积极推进“满族文化抢救开发与研究”二期项目,提升黑龙江民族文化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将文化转化为社会价值。高佩璇博士还畅谈了自己对于饶宗颐先生做人风范的理解,为饶公思想的研究开拓了新的思路。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黑龙江大学满族语言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