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中国社科院李大龙研究员应邀为满学研究院做学术讲座
2023-07-07 17:00 高松 

7月4日下午14:00,满学研究院邀请中国社科院中国边疆研究所李大龙研究员做题为“整体史观与中华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史”的学术讲座。

李大龙研究员从整体史观与中华民族交流交往交融视角出发,对中华民族、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整体史观、国家“天下”视野下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等问题进行深入阐释。他认为,应该突破传统史观,摆脱狭隘民族史观的影响,在中华民族共同体整体发展观的指导下,总结出符合中国实际的理论和话语体系。

李大龙研究员的讲座视角独特、内容丰富,加深了大家对于“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理解和认知,让满学研究院的师生获益良多。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黑龙江大学满族语言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