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第五届中国满学高峰论坛——中华民族共同体视域下满学学术研讨会召开
2023-09-19 13:13  

2023915日至17日,由黑龙江大学满学研究院主办、黑龙江大学出版社协办的第五届中国满学高峰论坛——中华民族共同体视域下满学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内蒙古大学、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故宫博物院等全国各地近三十所高等院校及科研单位的70学者参加本次会议。

黑龙江大学副校长钟卫东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他指出,今年是黑龙江省满语研究所建所40周年。40年来,满语研究所科研人员从事满语文的教育及满族语言文化的研究工作,不仅对中国满学人才的培养发挥卓越贡献,而且为濒危少数民族语言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研讨会在中华民族共同体视域下,以推动新时代满学研究的创新发展为主旨,是促进民族语言文化研究和民族团结发展的一次具体实践,对繁荣和发展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开闭幕式上,辽宁省民族研究所原所长张佳生致辞,满学研究院院长郭孟秀做满语研究所建所40周年总结,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科带头人赵阿平研究员做大会总结报告。此次学术研讨会为国内满学界搭建了更好的合作平台,全面展示满学研究的新进展、新成果,为黑龙江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的建设发挥重要推进作用。

F90B

DEF3

D644

F58D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黑龙江大学满族语言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