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赵令志教授应邀为满学研究院做学术讲座
2023-11-23 09:28 满学研究院 

2023年11月22日上午10:00至11:40,“满学讲坛”系列讲座第九讲在社科楼513会议室举行,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赵令志教授应邀做题为“清文与清文文献”的学术讲座。

讲座围绕满文的创制完善与满文文献形成发展的两个主题,梳理清代满语文的字母符号、书写规则、文字类型、记音功能的同时,分析清代形成的满文文献的种类及其相互之间的关系。赵令志教授认为,满文作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遗产之一,对清代民族治理过程中发挥过重要作用,而开发利用清代满文文献资料,不仅为清代少数民族对中华文明发展的重要贡献提供历史依据,而且对研究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形成的过程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黑龙江大学满族语言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