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满学研究院举行“初心不忘,岁月馨香”赵阿平研究员荣休仪式
2024-04-16 10:49 刘健华 

2024年4月12日下午3时,满学研究院在社科楼531会议室举行“初心不忘,岁月馨香”赵阿平研究员荣休仪式。荣休仪式由常山院长主持,全院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常山院长代表全院教师致辞。他表示,作为黑龙江大学满学研究院的奠基人和领导者之一,赵阿平老师几十年如一日,全身心投入到满语及满族文化事业,对研究院的教学科研、期刊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行政管理等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退休之后,希望赵阿平老师继续发挥余热,为满学研究院今后的发展多做贡献。

随后,赵阿平研究员发表荣休感言。她深情回顾了在工期间与全院教师同心同德的奋斗岁月和互帮互助的温馨场景。表示荣休之后还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研究院的事业,为研究院的发展建设做出自己的新贡献。

最后,全体教师为赵阿平研究员送出了祝福。表达了对赵老师的敬仰之情,并祝赵老师的荣休生活健康幸福。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赵阿平研究员对满语及满族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不忘初心,薪火相传,满学研究院全体教师将坚守前辈学人的理想和情怀,肩负时代使命,为传承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不懈努力。(满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黑龙江大学满族语言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535